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名医推介 >>正文

王福生:疑难肝病生物治疗的领路人

来源:解放军第302医院责任编辑:郝思嘉2015-02-28 11:40

一种责任,让传染病防治事业后继有人

作为国际知名的传染病和细胞治疗专家,王福生擅长疑难肝病和艾滋病及其它传染病的诊治和研究,并取得了国际一流水平的学术成绩,实现了三○二医院在肝病领域国家高层次人才奖励“零”的突破。多年来,他带领研究团队瞄准国际疑难肝病和艾滋病等诊治难题奋力攻关,取得重大突破。

在王福生的研究所里,对争取到的重大研究项目都实行“课题组长负责制”,子课题多由年轻人(包括在学的研究生)承担,大型先进仪器由年轻人负责管理。所里还制定措施,为大家提供平等竞争的机会,打破资历框框。

“这为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使每个人的聪明才智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三○二医院肝病生物治疗中心张政如是说。

“任何一项科研成果的取得,除了个人努力之外,更重要的是集体的智慧和力量。要使科研团队更具后发优势,就得培养年轻人,而传染病工作更要后继有人。”王福生这样解释他的做法。

这些年来,王福生先后招收和培养博士生37人、硕士生36人、在站博士后2人。他培养的硕士研究生李永纲主任医师已经成为临床科主任、研究生导师,在工作上已独当一面。还有施明、张政、福军亮等等,他们分别都已经成为该院重点科室的研究室主任和临床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