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小偏方”学起来!无花果解咽痛 洋葱芯治耳鸣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08-25 03:15

日常生活中,一些战友容易患青光眼、咽喉痛、耳鸣、脚茧脚气等疾病。在这里,给大家提供四种“民间小偏方”,帮您消除烦恼。

红葡萄带皮吃改善青光眼。青光眼的治疗不仅要降低眼压,而且要改善微循环,改善眼部供血。因此多食用红葡萄等富含维生素A、B、C、D等抗氧化物食品是有好处的,红葡萄连皮吃最好。

无花果缓解咽喉痛。无花果味甘性凉,有清热生津、解毒消肿等功效,可治咽喉肿痛、燥咳声嘶等疾病。在民间,人们常用新鲜无花果或干果适量,加入冰糖,隔水炖,可有效缓解因肺热导致的咽干、声音嘶哑等症状。

洋葱芯塞耳缓解耳鸣。洋葱中磷酸不仅能杀菌消毒,治疗耳部感染,还能缓解耳鸣,具体方法是:取洋葱一个,掰开,取出核心部分,即稍偏黄的洋葱芯,放到耳内留一夜,次日早上取出。

蜂蜜醋泡脚可除脚茧消脚气。醋可以软化角质,所以用醋泡脚能除脚茧。蜂蜜可滋润肌肤,经常用蜂蜜醋浸泡手脚,手脚上的皮肤自然就柔软光润了。同时,醋有抑制真菌的作用,所以对治脚气也有一定效果。

(郝鹏宇、杨博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