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疼痛勿大意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郝鹏宇 杨博责任编辑:马依
2016-09-01 03:22

生活中,不少战友腰酸背痛后习惯找点药吃,或是到卫生队、体系医院做按摩、拔火罐等,一般治疗后都有明显好转,但有些疼痛背后可能隐藏着更危险的疾病。

肢体疼痛伴随发烧、疲劳和关节红热肿胀。若运动后更严重,可能意味着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这是一种慢性、全身性的炎症性疾病,它会导致关节畸形和疼痛,造成人体功能的丧失。

左臂疼痛伴随胸部和上背部的紧绷不适感。它可能是心绞痛或心梗的信号,冠状动脉狭窄会有生命危险,应及时就医。

休息状态下,肢体远端(通常是指小腿肌肉)出现疼痛和痉挛。肢体皮肤苍白,疼痛区域的皮肤温度下降、脉搏减慢,这些症状表明下肢动脉供血不足。

疼痛伴随肢体麻木、刺痛和无力。有时还会有大小便失禁或尿潴留,可能是脊髓神经受到严重压迫,膀胱、肠道对于神经压迫失去控制感,此时需要紧急治疗。

假如骨痛在夜间加重,并伴随贫血或不明原因的骨折,这可能是骨癌的症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