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他们这样说!(附科室现场图)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晨责任编辑:柴潇
2017-10-19 09:32

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南京总医院党委常委、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主席所作的报告,并迅速展开了学习讨论。广大医务人员也利用门诊、手术、值班等工作间隙,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打赢脱贫攻坚战,仅仅剩下3年时间,任务十分艰巨。”医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茅建华在讨论中感到,作为医务工作者,必须真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切实拿出具体务实的举措,彻底解决人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习主席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又很接地气,比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人民大会堂现场参会的十九大代表、医院妇产科兼生殖医学中心护士长陈声容在会后第一时间与后方进行互动交流,她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医护工作者,能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既是莫大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她将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建言献策,努力履好职、尽好责。

会后,习主席的报告在青年医务人员中也引发强烈反响。“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代青年人接续奋斗才能完成。我们要努力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麻醉科护士余娜充满自豪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