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团赴南部战区海军|建功大洋 锻造海上铁拳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顾亚根 周启青 王凌硕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1-17 04:01

11月15日、16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走进南部战区海军,并登舰和官兵互动交流,为官兵送来一场理论“盛宴”。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建功深蓝大洋  锻造海上铁拳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南部战区海军宣讲侧记

■顾亚根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周启青 记者 王凌硕

时代灯塔指引前进航向,扬帆破浪开启强军征程。

11月15日、16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走进南部战区海军,并登舰和官兵互动交流,为官兵送来一场理论“盛宴”。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在于我们有习主席这个核心的掌舵领航……”在15日下午的主会场,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李昆明和火箭军指挥学院教授金卫华两位宣讲团成员的阐释深刻生动,官兵们边听边悟,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正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口舰官兵,因为时差不能同步聆听。他们根据宣讲提纲和课件,第一时间组织大家学习。海口舰政委邹琰说:“身处护航一线,我们更要时刻牢记习主席嘱托,在本职岗位践行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在深蓝大洋建功立业。”

16日上午,李昆明、金卫华马不停蹄来到湛江某军港,钻舱室、下战位,与官兵们一起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

登上深圳舰,宣讲团成员详细了解了该舰历史。深圳舰入列以来参加了联演联训、亚丁湾护航等多项重大任务。近年来,深圳舰迎来大面积改换装,学习新装备、研究新战法,成为该舰官兵当下的紧迫任务。

“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舰艇通道电视上,这一行大字直抵导弹技师胡德良心灵深处。在座谈中,他起身发言:“舰艇装备升级,思维也要更新。我们要紧盯未来战场,锤炼过硬本领,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实现中国梦强军梦,需要我们一茬茬官兵接续奋斗。”该舰政委蒋军感慨地说。

知行合一,方能蹄疾步稳。“把报告学深,把真理悟透,更要把学习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不竭动力。”金卫华勉励大家,承载历史荣光,奋力前行、不负重托,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书写更辉煌的篇章。

离开深圳舰,两位宣讲团成员登上了井冈山舰。从机库展板到大舱横幅,从图书室的理论书籍到舰艇通道的宣讲视频,随处可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内容,学习氛围十分浓厚。身处习主席视察检阅过的舰艇,井冈山舰官兵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你们在海上怎么学习呢?”李昆明得知井冈山舰近期一直在外执行任务,学习进度却没有滞后不由发问。井冈山舰政委余伟把两位教授引到报房,向他们展示“岸舰一体”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不仅能浏览当天报纸,还能接收岸上传来的学习素材,辅导资料应有尽有。”

舰长杨扬激动地说:“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挖装备潜能,加强战法研究,克服一切困难,向着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奋力前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