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阿尔玛塔”主战坦克将由“星球大战司令部”实施指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闻敏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0-19 01:59

这是9月18日在俄罗斯列宁格勒州卢日斯基训练场拍摄的军演现场。

军事专家奥列格·热尔托诺日科对《消息报》记者说,现在,组织作战行动的时间往往以分钟计算。战场形势瞬息万变,为了提高相应的反应速度,数字化司令部必不可少,这是建设数字化战场的必要步骤。坦克集团军对俄罗斯武装力量来说是一种全新的组织结构,因此,考虑到新型任务的需要和信息能力的发展现状,为其打造一个最现代化的司令部是符合逻辑的。作战命令能根据急剧变化的战场形势随时进行修正,并自动下达给执行者,这可以节省时间并避免任何可能的失误和差错。

特别是考虑到第1集团军将装备基于“阿尔玛塔”底盘制造的新技术装备,为实现从上至下的信息化提供了可能。为了让部队准备打一场未来的网络中心战,就应该在类似于“西方-2017”演习这样的大型军演中测试新的部队指挥系统。奥列格·热尔托诺日科认为,今后第1集团军将把这项工作列为优先考虑的对象。

早在2010年,时任俄军总参谋长的尼古拉·马卡罗夫就宣布,俄国防部计划在2015年之前将指挥与控制(C2)转换到“网络中心战原则”上,通过引入新的通讯体系,这个原则将得以实现。

一个新的C2体系将整合侦察、任务分派、部队与武器控制,以及时执行作战任务。按照这一构想,俄军未来要提高自身的作战能力,不能走增加部队员额这条老路子,而是要靠建设一个统一的信息网络,将作战行动的所有参加者实时连接起来,切实提高部队指挥效率这条新途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