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分享:军校指挥类学员出国留学攻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圣贤 王登科责任编辑:李晨
2016-08-30 05:33

在不少人看来,军校严格的纪律或多或少“限制了”军校生的自由:一个班每周只有一个外出名额,而出国留学,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笔者请来第一批出国留学的指挥类学员中的李圣贤同学,让他来和大家分享一下他的留学经历。李胜贤同学是一名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卓越指挥人才创新拓展班的大四毕业学员。2016年,他代表学校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参加“国家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并顺利完成本科生毕业设计,取得了优秀的毕业设计成绩。

笔者:圣贤同学你好,学弟、学妹们都对你的留学经历充满好奇。作为军校指挥类学员,能简要介绍一下你是如何获得出国留学机会的吗?

圣贤:首先感谢您的邀请!我是在大三的第二个学期收到的喜讯:我顺利通过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审批,获得了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交流六个月的学习机会。在此之前,我主要做了这些准备:一是在前五个学期中保持良好的学习成绩,努力将平均分保持在85分以上;二是通过各项体能测试,包括全军体能联考、学校年度体能考核等;三是参加雅思考试,平均成绩达到6.5分。满足以上三个条件,才具备出国的基本条件。同专业的战友只有我一人同时满足这三项条件,于是我很幸运地得到了学校的留学名额。

与悉尼大学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毕业设计答辩结束后与导师合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