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漱口有讲究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白浩江 潘星耀责任编辑:马依
2016-09-01 02:19

漱口是一种简便易行的洁齿保健方法,尤其是在饭后漱口,能及时将附着在牙齿表面或牙齿缝隙中尚未被细菌发酵的食物残渣冲掉,使口腔清洁舒适,从而保持口腔健康,有效预防牙病的发生。 

茶水漱口

茶水含有碱性物质和维生素,其除污、解腥、消腻之功效远比一般清水强。饭后用茶水漱口,能去污、杀菌、消炎,可起到健齿作用。

温水漱口

如果经常用过冷或过热的水漱口,由于冷热的刺激,会导致牙龈出血或牙髓痉挛。所以平时漱口要用温水,一般温度控制在35℃左右最佳。

葡萄酒漱口

葡萄酒和茶水中的鞣酸都含有一种抗癌的活性成分,故常用葡萄酒漱口有利于清除口腔内可能存在的致癌物质。

中药漱口

用金银花、野菊花、蒲公英、佩兰、薄荷等中药煎水漱口,不仅能够保持口腔清洁,还有清新口气的作用。对已患牙病或者口腔黏膜疾病的患者,还可以选用三黄水或麦冬水饭后含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