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惊现“普京的超级坦克”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田聿责任编辑:康哲
2016-03-08 16:24

列队整齐的T-90A主战坦克。

英国《泰晤士报》近日披露,在打得如火如荼的北部阿勒颇省,叙政府军王牌第4装甲师获得俄罗斯制造的T-90A主战坦克,它能有效抵抗反对派使用的导弹,并且在城镇战中具有“终结者”的威力。另据美国CNN播出的画面显示,叙军也在霍姆斯省的巴尔米拉前线投入了T-90A坦克、2A65“姆斯塔”-B 152毫米牵引榴弹炮以及BTR-82A轮式步兵战车等俄军制式装备。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重武器全都采用俄军标准的草绿色涂装,而不是叙军版本的沙黄伪装色,可以确认是从俄军现役武器库中直接调拨给叙政府军的。

关系好,待遇高

据悉,这批援叙的T-90A可不比俄罗斯外销印度等国的T-90S出口型坦克,是正宗的俄军“自用版”,其列装的主动防护系统能自动感知来袭导弹,然后利用红外光束扰乱敌方射手所用的瞄准系统,同时坦克本身披挂一层反应装甲,保证不被高速弹丸击穿。当然,该坦克所配备的125毫米炮可对2000米外的目标实施精确打击,如果换上炮射导弹,射程将延伸至4000米,如果土军M60A3坦克敢于越境,无疑会在T-90A面前“吃瘪”。

顺便提一下,由于俄叙传统关系非常特殊,叙政府军长年能够优先获得俄罗斯先进武器,就拿T-90的前身——T-72坦克来说,当1982年叙军在黎巴嫩被以色列国防军打得大败亏输之际,苏联二话没说,慷慨地送给叙军300辆性能更好的T-72A坦克,请注意,T-72A是苏军自用版本,莫斯科从未打算出口,即使最亲密的华约东欧国家,也只能用减配的T-72M1版本,可见其待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