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惊现“普京的超级坦克”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田聿责任编辑:康哲
2016-03-08 16:24

普京坐在T-90AM坦克驾驶舱内。

数字化提升战力

该坦克配备全新开发的“卡利纳”火控系统,俄方强调其性能完全不逊于西方最新型坦克用火控系统。在自动模式下,弹道计算机完成射击解算后会通过服务器自动调整主炮指向,对准修正后的目标瞄准点,不需再进行任何人工修正动作,炮长只需按下射击按钮,射击控制装置会自动在主炮指向与瞄准线重合的瞬间解除射击限制而开火,即便在行进间也具有相当高的命中率。

T-90A坦克的车长席上配备有俄罗斯开发的数字式战场管理系统。这套系统可提供准确的定位与导航信息,由坦克上各个光学传感器所获得的目标信息可通过双向数据链与友军实时分享,战场数字地图与敌我动态通过车内彩色液晶显示屏一目了然,使T-90A坦克具有比过去更好的战场感知能力。指挥官也可通过数字战场管理系统获得远比过去更为多元、实时的信息来做出判断,并通过数字战场管理系统直接下达命令,提升协同作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